3月15日下午,中国十七冶承建的广西盛隆炼钢项目二步工程新3#转炉顺利倾动,标志着炼钢工程全面进入单体试车阶段。

广西盛隆炼钢工程炼钢车间主体工艺设施项目分三步实施,内容主要包含转炉系统、氧副枪系统、汽化系统、上加料系统、在线吹氩喂丝系统、除尘系统、连铸机系统、LF炉系统、炼钢连铸车辆等,施工范围内液压、燃气、热力、通风、给排水设施、三电控制系统及总图运输等。此次倾动的转炉本体由托圈、炉壳、倾动装置组成,总重约520吨,采用中国十七冶自主研发的“台车法”安装工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三月以来,项目部紧密围绕“二步工程2座转炉投产”目标,超前谋划、周密部署,班子成员深入现场督促各项节点落实,落实安全管理,强化质量管控,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仅仅用时25天,项目部就完成新3#转炉就位到倾动全部作业,再一次刷新炼钢转炉安装工程建设记录,展现了“炼钢精炼国家队”的高超技艺,用辛勤汗水浇灌出转炉本体成功倾动的胜利成果。(来源:中国十七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