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中国二十冶承建的宝钢股份无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项目全线投产。

宝钢股份无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项目是目前全球唯一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等级无取向硅钢专业生产线,属于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项目主要施工内容包括一条行业最高速度的常化酸洗机组、一条六机架连轧机、两条高效率退火涂层机组和其他辅助产线及能源公辅装备,设计年产能50万吨。建成投产后,宝钢股份硅钢产品年产量将达到400万吨,其中高牌号无取向硅钢年生产能力将突破100万吨,位居世界第一,每年可为400万辆新能源汽车提供高等级用材,将改善当前新能源汽车行业高等级无取向硅钢供求关系,年碳排放量可减少360万吨。

自2020年12月8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始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战斗姿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效推进,战胜了项目体量大、工期紧、基坑深等多重困难,圆满完成了项目建设任务。优质的履约和卓越的品质再次刷新了中国二十冶“轧机之秀”的品牌高度,跑出了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加速度。(来源:中国二十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