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中冶京诚总承包的宝武集团鄂城钢铁宽厚板厂新增粗轧机项目举行投产仪式。

8时26分,一块火红的钢坯从加热炉徐徐送出,通过除鳞箱后,送到粗轧机入口转钢及推床区域,在众人的屏息瞩目下,平稳地完成多道轧制后顺利送至精轧机。在场人员拍手相贺,现场鞭炮齐鸣,庆祝历时18个月建设的宽厚板厂新增粗轧机项目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鄂钢宽厚板厂新增粗轧机总承包工程是中冶京诚负责的中厚板轧机领域第五个总承包项目,是鄂钢4.3m宽厚板厂的核心设备。该项目的投产,不仅意味着鄂钢在优化产品结构,实现产品转型的征途上完成了又一项重大的产线升级,同时意味着中冶京诚的总承包业绩实现了从3.5m到5m的全系列规格全面覆盖。

新增粗轧机的投产有利于鄂钢产品结构优化和精品化转型升级,更有利于增强抗市场风险能力和品种盈利能力,对于应对钢铁行业“寒冬”、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将成为鄂钢极致提升产线产能效率,全力打造华中地区优质、高端板材制造基地,成为系统降本增效的发力点、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点和地方“稳增长”落地的支撑点。(来源:中冶京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