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由中冶建研院承建的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钢)一期烧结原料区域除尘超低排放环境综合治理炼铁厂烧结作业区除尘综合治理项目投产。

该项目利用昆钢2022年年底高炉大修烧结机停机时间,通过新建机尾除尘系统和两套混料湿式除尘系统,对涵盖昆钢烧结工序的工艺除尘和非工艺除尘系统进行全部改造,项目投产后有效解决了生石灰消化器、混料皮带、一次混合机和二次混合机作业过程中烟雾四溢、水汽弥漫带来的安全生产隐患,实现了无组织、有组织排放均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项目开工以来,中冶建研院昆钢项目部以技术先进、经济合理、运行可靠、操作方便为改造目标,与业主、设备供应商和施工单位统筹协作,合理安排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作为中冶建研院首次承接的烧结单元混料湿式除尘改造项目,该项目顺利投产,再一次验证中冶建研院在钢铁工业领域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技术实力,为公司进一步开拓除尘改造市场积累了新的经验。(来源:中冶建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