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夕,中冶交通四川分公司组织开展了“云上祭英烈•传承革命魂”网上祭扫活动。
       四川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登陆中华英烈网、人民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等网站,点击鼠标向烈士鞠躬、献花,表达对先烈的哀思,并发表祭奠感言,抒发对革命先烈诚挚的敬意和深切的怀念。此外,四川分公司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下祭奠活动,分公司机关组织员工收看了纪录片《红色热土》,回顾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峥嵘岁月;泸州项目部组织员工观看了《第八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视频短片,向抗美援朝烈士们致敬;甘眉项目部组织员工赴烈士陵园扫墓,为烈士墓碑敬献花篮;蓬溪项目部特制作清明节主题学习PPT,组织员工了解清明节由来并缅怀先烈。
       通过纪念活动的开展,让员工们重温了革命先烈为党为祖国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来源:中冶交通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