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冶金建设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冶金建设行业BIM应用大赛成功举行。12月20日,在北京举办的颁奖典礼上,公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并现场为获奖单位颁奖。

本届大赛从5月开始进行初赛项目评选,共收到36家单位80个参赛作品,经过初评,36家单位71项作品进入决赛。冶建协会组织专家评审组对进入决赛的项目按工业、民用、市政行业分为设计组、施工组分组,进行参赛项目现场答辩,共决出一等奖8名, 二等奖20名,三等奖43名。其中,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首钢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马钢集团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都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详见:关于表彰第二届冶金建设行业(BIM)应用技能大赛获奖单位的决定)

此次BIM技术应用比赛活动,是在“工程项目越来越多地采用BIM技术进行施工总平策划,并在重大施工方案中,利用BIM模型、效果图或动画的方式辅助交底”的新形势下,旨在充分激发行业会员企业员工学习BIM技术的热情,提升总平面设计的科学性、形象性和美观性,推动BIM技术在冶金建设行业中的广泛应用,培养BIM技术人才。  (协会秘书处)

点击打开链接:关于表彰第二届冶金建设行业(BIM)应用技能大赛获奖单位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