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日前通报表彰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及2019—2020年度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1603名选手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许振果和张平、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杨朔、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蔡维刚和徐海林、中国十七冶集团有限公司刘士振等6名选手,在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国家级二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荣获 “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全国技术能手”是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设立的全国性高技能人才表彰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以评选表彰为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尊重劳动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十分重视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和人力资源队伍建设,主办的“全国冶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为国家二类竞赛。近几年协会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人才发展战略,充分利用行业人才资源优势,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高冶金建设系统职工技术水平和工程建设质量,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与创新,增强行业技术创新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