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让党员干部追忆和铭记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6月12日,中国冶金建设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谷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增强党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勉励人们牢记这段历史。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钢协党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表彰活动的通知,进行了评选。接着,大家一起瞻仰了纪念碑,参观了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了当年平谷鱼子山抗日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勇事迹,瞻仰了抗日军民使用的武器、生活用品、烈士遗照等文物。抗日先烈的英雄事迹动人心魄,为所有的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课,使每个党员深受教育,更加领悟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

大家纷纷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铭记这段惨烈而又光辉的历史,勿忘日本侵略者对我国人民犯下的滔天暴行,缅怀为民族的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激励我们进一步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更加努力工作,开拓进取,在真抓实干,推动圆好团结梦、追寻发展梦、实现中国梦上见实效,为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冶建协会党支部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