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据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公告,中冶华天获得国家工程设计最高资质——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自此,中冶华天成为能承接所有21个行业工程设计和总承包业务的“全能型”设计企业。这是中冶华天战略发展中的重大喜讯。

中冶华天前身是成立于1962年的冶金工业部马鞍山钢铁设计研究总院和成立于1957年的冶金工业部包头钢铁设计研究总院,是新中国最早组建的大型综合性设计院之一。现在的中冶华天已全面转型,是以科研、设计为龙头的城市与产业发展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工程项目投(融)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运营等全生命周期服务商。

综合资质甲级的获得,是对中冶华天总体实力的全面检阅和充分肯定,体现了中冶华天在资历和信誉、技术人员队伍、技术条件、技术装备及管理水平和工程业绩等综合实力,展示了中冶华天作为国内综合性科研设计企业应有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综合资质甲级的获得,对中冶华天来说具有极其重大的战略意义,它是目前国家最高级别工程设计资质,可以承担冶金、建筑、市政、电力、化工、公路、铁路、水利、水运等21个行业的工程设计和工程总承包业务,且规模大小不受限制。

综合资质甲级的获得,为中冶华天全力开拓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环境综合整治、土壤修复以及新能源发电等新兴业务市场,扫清了资质准入门槛的限制。同时也为中冶华天未来在化工、电力、机械、电子通信、建材、水运、水利等诸多行业的业务拓展打开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2017年,中冶华天转型发展进入关键时期,是跨入“大院强院新型院”的关键之年,也是向新兴业务全面发力迈向产业高端的考验之年、拔高之年。中冶华天将积极发挥拥有工程设计综合资质甲级的优势,以200名博士、1000名硕士、1300名本科生、500名大专生的“21135”人才队伍助力,续写“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精彩篇章。 (中冶华天 李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