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由中冶长天总承包建设的襄汾县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265平米带式烧结机建设项目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顺利投产。

该项目是新金山特钢有限公司为了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淘汰低效产能,在现有厂区内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产业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也是中冶长天在晋南地区承建的首个烧结总承包项目。

项目于2019年3月下旬动土开工,中冶长天高度重视,公司领导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项目经理部发扬特别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精神,精心组织、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确保试车成功,顺利投产。

该项目采用先进的工艺及节能降耗减排技术,主要技术经济、能耗及排放指标达到了国内同类型烧结厂的先进水平。预计项目全面投产后年产高品质烧结矿300万吨,实现了用绿色环保的高效产能来置换低效产能的预期目标,同时助力中冶长天进一步开拓晋南市场。  (中冶长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