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3月29日16时30分,由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印尼德信350万吨钢铁项目1号高炉顺利投产。

印尼德信350万吨钢铁项目是中冶南方作为中国冶金建设“国家队”,在“一带一路”上打造绿色环保、高效节能的现代化钢铁生产基地的成功实践。中冶南方为该项目提供了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前期高端咨询、整体设计以及炼铁、炼钢、连铸、热轧、电厂、贮煤场及全厂性公用设施的EPC交钥匙工程。

印尼德信高炉采用了多项中冶南方的专有技术,主要技术、经济、环保指标均达到世界同级别高炉的先进水平。

由于项目所在岛屿地理位置特殊,其自然条件对项目建设提出了重重挑战,可无论是长达八个月的雨季还是遭遇6.9级地震,甚至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各类人员上岛和设备物流受阻,中冶南方德信项目部都能够科学组织、积极应对、协调各方资源,化挑战为机遇,在各种困难环境下保证了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彰显了中冶南方作为冶金建设“国家队”的综合实力。 (中冶南方 供稿)